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获奖作品展:动漫类

      2023-03-20       

     本站讯  去年6月份,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面向师生尤其是广大青年学子征集2021至2022年度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等多类校园网络文化作品。

    本次网络文化节累计征集到了1千余件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经学校校园网络文化节组委会组织校内专家评审,评选出了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学生类优秀获奖作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动漫类获奖作品展示。

 


 

 

 

动画类 一等奖

《等等,马上就好》

作者:智算学部 李欣彦


简介:

《等等马上就好》讲述了一个丢三落四的女大学生的日常,以现实题材为背景,用夸张的表达形式记录生活趣事。短片从难得的假期时光被蓝牙耳机的丢失打破讲起,从主人公着急寻找到后来的崩溃,最后发现就在口袋里。明明上一秒还在,下一秒就凭空消失,之后又在不经意间失而复得……与经常丢三落实的观众产生共鸣,以此提醒观众养成良好习惯,东西物品妥善收好,做一名精致女孩or男孩。




漫画类 一等奖

《校园之美:二十四节气》

作者:智算学部 孟凡雨


简介:

二十四节气科学地揭示了天文气象变化的规律,衍生了大量与之相关的岁时节令文化,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作品将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美与天津大学的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相结合,描绘了天津大学在每个节气中的景色,展示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也向观众展示了天津大学在四季更替,春去秋来之间呈现的校园之美,并在各大新媒体平台推广,总浏览人次突破600万。


漫画类 二等奖

《漫绘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智算学部 宋杰,张释心,王润嫣,杨文婷,刘惠宇


简介:

原创体现天大智算文化特色,学子风貌的漫画人物形象“小智”,“小AI”,基于此形象展开漫画内容创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漫绘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创作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漫画,通过漫画展示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背后的场景故事,精神内涵等。仰望蔚蓝的天空,看数不清的星星像钻石镶嵌在深蓝的天空,一道道流星划过天空,我许下愿望希望苦尽甘来的一天早日到来。当晚我梦到了蝴蝶……

 

 

《昨日你出征,今日我接棒》

作者:智算学部  罗晨尹,宋杰,王润嫣,包吉雅,周雨函,刘雨潇


简介:

该作品通过漫画的形式,描绘了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漫画以跑道主体构图,展现两个世纪不同青年为了同一梦想接力奔跑,寓意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希望以此启发当代青年,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漫画类 三等奖

《感谢每一个平凡人》

作者:智算学部 赵文萱


 

简介:

疫情当下,每次排队做核酸都会感叹为疫情付出力量的人,感谢每一个平凡人。

 

 

《游船记》

作者:管理与经济学部 李浩镛


 

简介:

自从一次通体蓝色的陨石坠落在这颗死寂的星球上后,这个星球就唤醒了生命的力量。“看见了吗,蓝色的泥土,他就是生育我们的母亲,要永远记住哦”


                                         (编辑 王涛 焦德芳 逄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