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文平率团赴常推动世界校友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2023-03-21       

  本站讯(通讯员孙亮、范程程)3月15日至17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率团赴江苏省常州市,与常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江苏省各地校友会代表深入对接交流,推动天津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代表大会筹备组织工作深入全面开展。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宣传部、教务处、科研院、建筑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赴常。

筹备会会场.jpg

大会筹备会在常州市中吴宾馆举行。天津大学代表团一行,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市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州市盛宣怀研究会会长张跃及常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王荣泰、江苏校友会会长方德广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会议。胡文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校友工作及历届大会举办情况,回顾了此前的沟通对接成果,对常州市对大会的重视和给予的支持、对江苏校友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与会各方充分沟通、群策群力,努力将天津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代表大会打造成为广泛凝聚全球校友人心、提升学校声誉和影响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盛会。蒋鹏举在讲话中表示,常州与天津大学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着现实的联系,将积极支持天津大学世界校友代表大会的举办,真诚希望与天津大学、与天津大学海内外校友共同绘制共赢发展的同心圆。我校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谷钰就大会的召开背景、筹备情况等内容做了汇报。与会领导嘉宾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交流,对大会成功召开充满期待。

筹备会后,胡文平一行在江苏校友会、常州校友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大会会场进行了细致地考察,结合会议、论坛、就餐等安排需要,现场研讨并形成初步实施方案。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在常期间,天大代表团参观了 “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盛宣怀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走访了常州校友会会长王荣泰创办的常州《中国剪报》社,并专程看望了我校部分选调生校友。

据悉,世界校友代表大会是天津大学校友工作的品牌与名片,自1988年首届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搭建了母校与海内外校友及举办地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天津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代表大会定于4月21日至2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大会由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天津大学江苏、常州、南通、苏州、无锡、扬州、徐州、连云港、张家港校友会以及常州市慈善总会等相关单位共同承办、协办。大会主题为:追寻先驱足迹,勇担大学使命。大会将促进海内外校友与天津大学、与举办城市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绘制大学+校友+区域发展的同心圆,汇聚海内外天大人的磅礴之力,提升天津大学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编辑 赵晖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