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2023-03-21       

本站讯(通讯员 杨威 图片 滕达)3月20日下午,天津大学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下称“两委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经履行相关民主程序,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当选天津大学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出席会议,两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部分院级工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副主任马桂秋主持。


会议增替补了学校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以及两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学校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雷鸣当选学校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魏欣当选工会委员会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尤勐、于亮分别当选工会委员会兼职和挂职副主席。

两委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2022年十佳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之友表彰名单、天津大学2022年度院级工会评价获奖名单、2023年度工会工作校级评价体系(征求意见稿)和2023年下沉院级工会经费额度,审议了《天津大学工会关于在职教职工会员慰问、奖励及活动经费使用标准暂行办法(修订稿)》《关于院级工会经费使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天津大学工会推荐相关荣誉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雷鸣在讲话中表示,当选学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是学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指出,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工会教代会是畅通职工沟通渠道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党政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一是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二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改进方式方法,创新平台载体,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四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五是满腔热情服务职工群众,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六是始终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标尺,加强系统谋划,突出重点难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化工会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天津大学工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建功立业平台,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凝聚起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篇章中贡献工会智慧和工会力量。

(编辑 赵晖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