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

      2023-03-22       

本站讯(通讯员 陈思 摄影 郭程)3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

16C57

田鹏颖教授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展开论述,深刻诠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和实现路径,并就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本身的哲学价值与意义作了进一步探讨。报告深入浅出、内涵深厚、生动形象,对准确把握党的中心任务,厘清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联等问题有着重要的理论启发和现实指导作用。

EB33

学校特聘任田鹏颖教授为天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刚代表学校为田鹏颖教授颁发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E50D

报告会由远教学院提供技术支持,于线上同步直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中共宕昌县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各乡镇党委、各村党支部及党员骨干约2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田鹏颖,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优秀个人、优秀宣讲报告获得者,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编辑 刘晓艳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