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2023-04-12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4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天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举措。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支部书记等参会。党委书记孙鹤主持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开始,副院长杨文圣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杨文圣就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如何理解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以及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分析。

图片 2.png

孙鹤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对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孙鹤就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院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突出马院特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实践导向,胸怀“国之大者”,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 一切依靠师生,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图片 3.png

师生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学习特点,就如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和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出具体建议。

据悉,下一步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新时代马院建设相结合、与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与涵养奋斗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 刘晓艳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