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化学学科挺进ESI全球前1%

      2023-05-21       

本站讯(通讯员 林荫)2023年5月11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数据。数据显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化学学科首次进入该榜单,位列全球排名前1%。进入ESI全球前1%是衡量学术机构科研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代表联合学院在全球化高水平学科建设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也将引领联合学院更多学科朝高水平国际化方向继续前行。

图片1.png

2018年12月1日,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天津大学三方签署协议在福州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联合学院),校区内规划4-5所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校区内成立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我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共建。联合学院建立至今未满5年,已在高水平发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当前,联合学院已拥有一支国际顶尖科研团队,包括25名PI(我校12名,新加坡国立大学13名),8名副研究员以及24名博士后,在培博士生共计212名。学术方面,联合学院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815篇,一区论文占比超过85%。此前,联合学院在Nature Index 2022全球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国际榜单排名第一。

2022年3月,我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在福州办学,正式启动硕士研究生培养,首届硕士生将于今年8月入学。

(编辑 焦德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