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来天大调研

      2023-05-24       

本站讯(记者 赵晖 摄影 陈晓金)5月24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一行来天津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聚焦“运用新媒体和数字化手段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座谈会前,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会见了调研团一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欢陪同实地调研。发规处、人事处、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学院负责同志与客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1773E

雷鸣对罗方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天津大学在思政课入脑入心方面所作的一些探索。她说,信息社会,教育教学手段正在发生变化,天大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思政课改革创新赋能,成立了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将虚拟仿真技术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学校还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也打造了“不走的实践队”、学生党史宣讲团等一系列教育载体,学校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罗方述感谢学校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此次在天津大学调研的收获很大,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天大在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和数字化手段对思政课改革进行了有益地探索与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说,希望天津大学在科技评价、思政课入脑入心等方面作出更多探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将对天大的探索与工作给予支持。

调研团,就利用新媒体和数字化手段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挑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1A645

座谈前,罗方述一行到自动化学院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媒体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 刘晓艳 张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