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微电子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

      2023-05-24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5月1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党委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微电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主持。

1.jpg

理论辅导报告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程斯宇主讲,题为《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程斯宇从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而特殊的历史意义,把握二十大报告的基本要点;认清新时代理论和实践的成就及其定位,深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要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程斯宇勉励广大师生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无比光明的前景实现梦想,要充分做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心理准备,坚定理想信念以敢于斗争,苦练能力本领以善于斗争,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基础团结奋斗。

程斯宇老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在座党员深受启发、感悟颇深。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员王楚钰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理论素养,认清自身定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微电子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孔金笛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微电学子,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解决集成电路行业“卡脖子”难关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