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服务师生 改进作风”——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研讨

      2023-05-24       

本站讯(机关党委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主持会议,校党委党建督导员马春有出席会议并做指导。

会上,张文礼介绍了机关党委深化校内巡视整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等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机关党委促进跨部门交流和校院两级沟通的工作思路。党委委员们结合推动整改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把握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基础性、根本性地位和作用,加深对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的理解和认识,并就机关干部如何筑牢宗旨意识,锻造优良作风,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开展讨论。

机关党委委员杨欢、张蕾、赵欣、康丽琼等同志结合前期督导机关各党支部内部巡视整改的工作情况,就机关党委进一步深化校内巡视整改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党建督导员马春有做指导发言。他对此次专题理论学习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对机关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内部巡视整改等工作做指导。他指出,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督促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好一线规则,加强与基层单位师生的交流,实地了解师生诉求,着力打破部门壁垒,推动机关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发挥好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政治机关建设方面的作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四同”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事项。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