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校内外多个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2023-05-24       

本站讯(通讯员 李一诺 韩晓萌)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意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校内外多个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并邀请武警某部教员李响作题为《永远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党课。精仪学院师生党支部、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师生党支部、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近100名师生代表参加线下主会场;海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山东大学人事部党支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等近70名党员干部参加线上三个分会场。

图片 1.png

围绕专题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李响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需要在群众中汲取力量”“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个部分讲述党课。以忠魂壮志、浩气长存,舍身救战友的王成龙烈士为例,李响讲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精神之钙”,是连接与人民血肉联系的桥梁。“重视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李响指出,广大党员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翔实的事例和声情并茂的讲述,这堂党课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同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的生动形象,更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命题,彰显了“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编辑 刘晓艳 张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