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一行来访我校

      2023-05-25       

13EE4

本站讯 5月19日,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一行来访我校。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分别会见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主持召开座谈会。

杨贤金强调,集美大学立足国家海洋事业,学科特色鲜明,服务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自2018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服务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金东寒对李清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多年来两校密切联系、良好合作,扎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前发展。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统一行动共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共建交流,细化务实举措,将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帮助集美大学做好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合作共赢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李清彪代表集美大学对天津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倾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天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两校签署对口支援协议以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集美大学未来将继续学习天津大学发展经验,希望天津大学给予集美大学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深入对接、深化合作,助推集美大学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座谈会上,王天友介绍了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情况及对口支援集美大学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双方要继续大力推动本轮协议的共建项目,为开启新一轮的对口支援工作打牢基础、谋篇布局,共同谱写支援合作的新篇章。李清彪介绍了两校共建项目的推动情况及集美大学的对口支援需求。与会人员就干部选派、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来访期间,李清彪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医学部与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责任部门之间进行了一对一的座谈交流,进一步对接研究落实对口支援协议的各项举措。

集美大学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创新创业中心、校友会、轮机工程学院、海洋装备与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党办校办、人事处、学工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合作办公室、国际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建筑工程学院、药学院、医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见座谈。

(编辑 焦德芳 张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