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开园】首家天开高教科创园入驻企业专利预审备案成功

      2023-05-26       

本站讯 5月21日提交材料,5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通过,天津永续新材料有限公司仅用1天就完成了专利预审备案,成为天大天开园高教科创园首家完成专利预审备案的企业。相比常规1-2周的审批周期,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加强对天开园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力度上按下了“加速键”。作为天开高教科创园首批入驻成员,天津永续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天津大学“海洋化学与新材料”研究团队成立的科技型企业,该企业聚焦国家新材料产业需求,重点专注于纳米纤维素和纳米甲壳素的绿色规模化制备与功能应用。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后,保护中心第一时间成立调研小组,积极对接,主动走访,并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时沟通协调,仅用1天就帮助企业完成了专利预审备案,周期压缩至常规时长的十分之一,用速度、力度和温度护航企业创新发展道路。

下一步,天津保护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持续发挥“平台优势”,面向园区企业提供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为打造天开园创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NYWELi88qMMSzGpmlb9F-g

(编辑 赵晖 粟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