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宣传部、保卫部、新媒体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研讨

      2023-05-26       

本站讯(通讯员 孔凡冬)5月24日下午,宣传部、保卫部、新媒体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研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韩庆华出席本次会议并开展调研。

WechatIMG1918.jpe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欢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习思考指出,读原文悟原理,每学一遍体会就更深一层,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部分深刻阐述,为高校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单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新媒体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指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要做好大形势、大政策的宣传教育;保卫部部长李昌青表示,推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对学生终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赞谈到,新媒体新技术可以在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调研环节,针对构建大思政格局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两个主题,与会人员在深化理论阐释、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安全素养、提升教育针对性等方面充分交流认识体会和意见建议。

韩庆华在讲话中说,本次联学和调研准确把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各位同志扎实开展学习,认真准备,结合工作实际谈看法谈建议,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各单位中心组成员持续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原本本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及时把握适应新形势,克服本领恐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并就深入落实“师友”导师计划、推动学业困难帮扶、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 刘延俊 粟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