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4-02-27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4年2月26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党委委员22名。不是党委委员的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天津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党委书记杨贤金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金东寒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动第十一次党代会“六个着力”“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有力支撑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离不开各部门、各单位的努力拼搏,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辛勤奉献。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抓好“大思政课”建设,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推动新工科建设迭代升级,对标一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眼未来大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狠抓教师队伍这个办学治校的根本,将“大力培养、积极引进、持续支持、有效激励、跟进服务”的工作方针贯穿引才、育才、用才的全链条,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做好人才引进的顶层设计,完善人才评价激励制度,让教师队伍保持源源不断的活力。要持续强化创新体系建设,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前沿新兴交叉学科,建立健全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的制度机制,以有组织科研推进协同创新,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上实现突破。要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科学调整、完善双校区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能。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