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附中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4-02-27       

本站讯(天大附中供稿)2月23日,天津大学附属中学在天津大学体育馆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全校2600多名师生、家长以崭新的姿态共同开启新学期。

当代教育家、天大附中终身荣誉校长王桂儒,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后勤基建部部长刘秀国,学府街派出所所长刘浩、副所长韩厚治、综合指挥室主任李伟,以及天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大附中校领导和关工委领导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视频《天附四季》和合唱团演唱的《校园的清晨》《校歌》中拉开序幕。荣誉校长王桂儒深情讲话。她从学校的发展历史讲起,将附中人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讲给在场师生,勉励大家艰苦奋斗、创优争先,为天大附中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后勤基建部部长刘秀国在典礼上讲话,肯定了附中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勤奋读书,努力学习,追逐理想,汲取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他表示,天津大学将继续支持天大附中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天大附中党委书记李忠益以“接续与融通”为题,对师生提出新学期希望:作为教师要心怀寰宇,以心灵呼唤心灵,从对祖国的热爱、对教育的深爱、对学生的珍爱中获取不竭的前行动力,以教育家精神根植于日常平凡而伟大的教育教学生活中;作为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毅品质,精于学业,勤于健体,乐于实践,涵养艺术,积跬步以致千里,怀宏志遨游书海;作为学校,附中将借助天津大学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依托得天独厚的优质大学资源,将基础教育的基点与高等教育的龙头深度融合,创新打造天津“双高衔接”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典型示范。

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陆续在典礼上发言,展现了天大附中家校协同育人成果,多元成功教育的办学特色;展现了教师优良的师德师风,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展现了附中学子朝气蓬勃,追逐梦想的青春姿态;展现了附中毕业生心怀感恩,担当作为的人格魅力。

典礼上还颁发了教师荣誉奖,举行了毕业班誓师活动和佩戴校徽仪式,进行了朗诵和歌曲表演等。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