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5       

本站讯(通讯员 李岩 摄影 唐宇涵)4月15日,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动学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部党委书记毛照昉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介绍《中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委员会关于在学部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图片1.png

图片2.png

毛照昉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党纪教育作为当前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部上下全体要高度重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纪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党纪教育。二是从组织上精心谋划,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党纪教育走深走实。学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做出表率。各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引领教育党员的主体责任,推进党纪教育落细落实。学部全体党员要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为学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是从落实上见新实效,以党纪教育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学部建院40周年,要紧密结合学部中心工作,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有效防范化解办学过程中的廉洁风险结合起来,把与解决学部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学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的有效举措。

动员会后,毛照昉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领学,结合条例的具体条文对于新修订内容的特点进行了细致解读,引导广大教工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树牢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敬畏、严格纪律约束。

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系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