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2024-04-17       

本站讯(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4月15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

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要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落实落细党纪学习教育,一是抓住学习重点。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二是要压实领导责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

会上,单小麟部署《中共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具体举措。会议研究确定于4月22日组织学院党纪学习教育第一次师生党员集体学习。

(编辑 刘晓艳 安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