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建筑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4-04-17       

本站讯(建筑学院供稿)4月16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在第21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定建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image.png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从原原本本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培训和阐释,深化《条例》理解运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建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坚持以上率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做出表率。二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学院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注重分层分类,针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引导。三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好校、院两级宣传平台,用好“敬业湖”等理论学习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做好典型选树,带动全院师生党员深学实学取得成效。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完成学院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

(编辑 刘晓艳 安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