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新闻:世界华语辩论赛 天津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

      2018-05-03       

  津云新闻讯:对于当代青年来说,留在大城市有着更高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但也意味着更多的压力和不可企及的房价;而回到家乡可以照顾父母也可以建设故里,但却仍有局限。“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该去远方还是回家乡?”面对这样的话题,如果你持一方观点,你该如何论证你的观点并驳斥对方的观点?

  真实的辩论发生在5月1日上演的“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亚军巅峰对决中。天津大学辩论队持正方观点“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该去远方”,南京大学持反方观点“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该回家乡”。台上天津大学与南京大学的辩手唇枪舌剑,台下远道而来的各大高校年轻学子们体味辩手和评委们的精妙言辞叫好不绝。最终,天津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来自天津大学的于江浩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场上,两校辩手妙语连珠,精彩不断......

  正方(天津大学):界定家乡和远方的,不是地理上的远近,而是心理上的亲疏。为了追寻个人价值,更应挑战未知的远方。

  反方(南京大学):家乡也有未知的地方。当代青年的价值应该是做大自己的蛋糕,而不是在大城市搭别人的便车。

  正方(天津大学):应该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地方,而不一定是家乡需要的东西,去远方的意义在于接触更多未知事物的过程中考虑自己的人生价值。每一个人找到了人生的意义,这样的社会会更和谐更便利。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以下简称华辩)是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君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项有着广泛参与度和知名度的全球性大学生辩论活动。

  天津大学辩论队的4位辩手都是理工科学生,其中一辩姜业圻是建筑学院2013级本科生,二辩陈思彤是精仪学院2015级本科生,三辩李铭涛是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四辩于江浩则是建筑学院2013级本科生。(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通讯员 赵习钧)

(编辑 张华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