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津大学邀请中学生触摸“黑科技” 认识新工科

      2018-06-04       

  

 

  学生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天津北方网讯:6月2日,“认识新工科 触摸黑科技 寻找未来创新者”活动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作为“创新天大,未来之约”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天津大学宣怀学院主办,吸引了2000余名中学生及市民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以体验、讲座、展览等多种形式同时展开,让观展者全方位接触“黑科技”。为了让大家感受科技之美,天津大学展出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科技展品和天津大学的科研成果。中学生们有的尝试操纵无人机在停机坪起落,控制折纸伞的开合;有的带上全息眼镜进入虚拟的世界,以周边环境为载体进行全息体验;有的还与网红解魔方机器人一决高下;有的还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不用一钉一扣用木头构建出千变万化的立体造型
    
  史国良教授讲授《无处不在的数学——逻辑思维养成》
  此外,天大还邀请科学家们为中学生们进行精彩的科技讲座。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邹强揭秘《最强大脑》思维路径;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史国良教授讲授《无处不在的数学——逻辑思维养成》、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市场发展总监王亚鹏讲述《解密微软黑科技——混合现实MR照进未来》。
  活动中,天津大学召开了“2018年天津大学青少年STEAM夏令营发布会”。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许晶还进行了高考大类招生政策解读。一上午的体验学习,让许多中学生和市民感受到了科学之美。
  宣怀学院副院长邹强表示:“创新天大·未来之约系列活动致力于播撒科技的种子,传递新时代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这次未来科技体验和宣讲活动希望能激发中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热情,为新时代的强国之路贡献力量。”(通讯员赵晖)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6/02/035621906.shtml
  (编辑 赵习钧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