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头版:天津大学邀请中小学生感受未来科技 认识新工科 触摸黑科技

      2018-06-04       

  
  (《今晚报》2018年06月03日01版
   
  图 解魔方机器人。
  
  图 全息眼镜融合实景与幻象。
  本报讯 (记者江珊)天津大学“认识新工科、触摸黑科技、寻找未来创新者”活动昨天举行,2000余名中小学生及市民通过现场体验、讲座、展览等全方位接触黑科技。
  活动现场展出了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科技展品和科研成果。学生们有的尝试操纵无人机在停机坪起落,有的戴上全息眼镜进入虚拟世界,有的与解魔方机器人一决高下……除了体验,还有科学家们为中小学生进行科技讲座,“‘最强大脑’思维路径”“无处不在的数学——逻辑思维养成”“微软混合现实MR照进未来”……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同学们大呼精彩。“创新引领未来,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热情。”天大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表示。
  本报记者 王晓明 实习生 索 维摄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8-06/03/content_1_5.htm
  (编辑 赵习钧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