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城市快报:天大理科在津扩招10人

      2018-06-05       

  

  (《城市快报》2018年6月5日02版)

  (记者 程婷)昨日,天津大学举行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今年,天大全面启动“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在招生专业设置和招生政策上推出“四新”举措,分别是新专业、新大类、新试点和新政策。记者 程婷

  新增3个本科、11个招生大类

  今年,天大共有14个特色专业以专业形式直接招生,包括设计类专业、电气信息类专业、艺术类专业、智能类专业、天南大合办专业5种类型,都将在津招生。其中新增3个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风景园林、海洋科学。

  今年天大设置了13个招生大类供学生志愿填报,涵盖了人文、社科、经管、理科、工科等学科,新增11个招生大类。人文社科类包括人文科学试验班和社会科学试验班;经管类将以经济管理试验班的形式招生;理科类包括数学类和理科试验班;工科类依据天大工科优势和特点,细分为8个工科大类方向。

  新试点:设立三个特色大类

  天大今年新设立“求是卓越班”“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三个特色大类。三个特色实验班均为两个班60人的规模,三个实验班今年都将直接面向高考进行招生选拔,也将预留部分名额留待入校后进行选拔,为优秀考生提供充足机会。

  新政策:校内转专业无门槛

  天大今年在招生与培养环节将从学生发展角度重点打造三大支撑政策。

  一是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今年将拿出20%的招生计划实行动态调整。二是实行全新的“转出无门槛”校内转专业机制,全面放开转出专业的门槛限制,给予学生更大的专业自主选择权。三是设立“学生创新发展基金”,为高考成绩极为突出的、具有明显学科特长的及在校期间科研学习有明显优势的学生,提供5万元至10万元资金支持。

  天大在津招生人数稳中有升

  去年天大在津计划招生657人,今年在津招生的文科计划数量与去年持平,理科招生计划增加10人,在津招生人数稳中有升。

  经管类、理科类和工科类所有11个大类全部面向理科生招生,且全部在天津设置了相应的招生计划;将以优势特色专业面向文科生招生,包括金融学和建筑学。

  6月9日,天大将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专门面向天津考生、家长的首场招生政策解读会。6月24日,天大还将在卫津路校区组织2018年度高招咨询校园开放日。咨询电话:022-27405486。

  城市快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8-06/05/content_7661122.htm?from=timeline

  (编辑 靳莹 郑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