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光明日报:天津大学:志愿填报要保持合理梯度

      2018-06-06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08版)

本报记者 晋浩天 陈建强整理 光明网 杨经国制图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5日走进天津大学。直播时长90分钟,截至记者发稿,总观看量达94.1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

  记者:今年,天津大学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李斌:今年,在招生规模方面,天津大学总招生计划数是4950人。天津大学今年首次采用“专业+大类+试验班”招生方式,即共有13个大类专业、14个特色专业以及3个特色试验班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涵盖全校所有本科专业。

  记者:天津大学的专业设置有何特色和优势?

  李斌:天津大学是一所涵盖理、工、经、管、文、法、教育、艺术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学科评估(第四轮)结果显示,天津大学有14个一级学科被评为A类,其中工学门类的评估结果位居全国第四。

  记者:对于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您有何建议?

  李斌:要保持合理梯度,在操作层面要参考往年录取情况,专业志愿之间保持合理的分数梯度,最大程度保证考生进入所选择的专业,避免被调剂。

  光明日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6/06/nw.D110000gmrb_20180606_3-08.htm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