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新报:天津大学2018自主招生昨开考 592名全国各地学生赴津应试

      2018-06-13       

(《每日新报》 2018年6月13日 03版)

新报讯【记者 郝颖 通讯员 许晶】昨天,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92名中学生从5487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通过学校的严格初审,赴津参加了当天的综合测试。

据了解,天津大学在2018年自主招生过程中秉承“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选才理念,着眼于选拔具有明确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在招生简章中明确提出诸如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中学生竞赛的获奖经历要求,明确选才的定位。这也是今年首次提出高中获奖与大学就读专业的精确匹配导向,并明确规定全国奥赛信息学获奖学生限报计算机或软件专业,生物学奥赛获奖学生限报生物类的生物科学专业。

本年度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学校决定将所有测试环节安排在一天进行,极大地方便了考生和家长。另在测试中,对在报名环节提交过论文或专利的学生组织了专项测试专项复核。学校专门组织专家重点复核考生是否具备与提交专利、论文相对应的知识和能力,确保考生申请材料真实有效。据悉,天津大学将于本月22日左右公布测试成绩,并在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和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学生名单及相应的优惠政策。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8-06/13/content_7662464.htm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