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常州晚报:​天津大学向常州三杰纪念馆捐赠 张太雷北洋大学毕业证书复制件

      2018-06-19       

(《常州晚报》2018年06月16日 02版)

本报讯 昨天上午,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渝钦和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作为校方代表,向常州三杰纪念馆捐赠了张太雷北洋大学毕业证书复制件。

这是一份当年未被领走的毕业证书复制件。从证书上可得知,当时名为张曾让的张太雷来自江苏省武进县,在北洋大学学习法科,1920年,经考查成绩及格,他被准予毕业。

张太雷就学期间的成绩很优秀,英文的笔译及口语能力均达到很高的水平。

也正是在该校读书期间,张太雷坚定了人生志向后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太雷”,并义无反顾投身革命。1920年毕业前后,张太雷已经将主要精力放在革命事业上了,1921年1月,他动身前往苏俄,此后的生涯中再未回到母校,而他的毕业证书原件至今保存在母校校史馆里。值得一提的是,毕业证书上的日期为6月15日,在98年后的昨天,这份毕业证书复制件终于回到了他的家乡常州。(刘懿)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8-06/16/content_2115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