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天津大学校友为母校送“星星”

      2018-08-10       

《中国教育报》(2018年08月07日 02版)

记者 陈欣然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近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正式向国际社会发布公告,编号为8917号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天津大学星”。

官方公告显示,这颗小行星是1996年3月9日由北京施密特小行星研究计划在兴隆观测发现的。它位于太阳系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主带中,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位列8917号,直径为37.122公里,轨道周期6.28年。2017年,天津大学一批1977级、1978级校友为纪念入学40周年,也为推动母校在空天科学与工程领域不断发展,萌生了为母校“送星星”的想法。他们自发成立了“天津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俱乐部”,开始了“追星之旅”。终于,在校友们的努力和国家天文台的支持下,“天津大学星”于近日被正式命名。(编辑赵习钧)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8/07/content_50395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