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内燃机及燃料”国际高端论坛召开

      2018-08-25       

天津日报(2018年8月23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内燃机及燃料颠覆性技术国际高端论坛在我市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美国麻省理工、英国帝国理工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内燃机学术领域及工业界的知名学者专家230余人会聚津门,围绕如何实现内燃机污染物零排放、二氧化碳零排放、油耗降低60%甚至更高等,共同探讨当前和未来国际内燃机发展的颠覆性技术和热点问题。

据介绍,内燃机一直在移动式动力装置中占有支配地位,目前,内燃机动力装置承担了我国货运量的77%,客运量的80%至90%。内燃机工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是最重要的基础制造业,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是内燃机制造领域的一大热点。(编辑 焦德芳)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08/23/content_54343_3412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