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开封日报头版:深化市校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开封市与天津大学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

      2018-08-26       


开封日报(2018年8月24日 01版)

开封市与天津大学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

深化市校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马燕报道

8月23日下午,开封市与天津大学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孙晓红等参加座谈会。

侯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大学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侯红说,自2016年2月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天津大学各学院和我市有关部门多次进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10月,“天开钢结构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2017年4月,在北京召开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推介会上,开封市政府与天津大学签订了共建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协议,成为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有力抓手,更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供了平台载体。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效果。

侯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指出要着力打好“四张牌”,创新驱动发展就是其中重要内容。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提出,开封以创新为驱动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以开放为引领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中原现代服务业之都、生态宜居魅力古都、郑汴港核心重要支点。近几年,开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市校合作为抓手,大力招才引智,先后与包括天津大学在内的15个全国知名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团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形成有效支持产业发展的市校合作网络。同时,大力推动开放创新,加快构建现代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科技投入稳步增长。今后,开封市与天津大学还将在文物保护规划立项、文物资源调查和智慧安防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开封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大学各项工作,为双方合作做好服务和保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李家俊说,这几年开封发生了显著变化,开封市领导干部有激情、有干劲,精神面貌良好,天津大学也不断发展提升,双方合作持续加深、扎实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将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这个平台和载体建设好,为开封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和发展动力,让双方的合作项目发挥出示范作用,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还就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文物保护规划立项、文物资源调查和智慧安防等方面合作进展进行交流座谈。

当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和市文物局签订了《开封市文物保护利用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和维修方案编制、“三防”工程方案编制、文物保护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建设、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开封市文物保护水平。(编辑 焦德芳)

http://kfrb.kf.cn/html/2018-08/24/content_3655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