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津高校将戏曲请进校园 让“00后”爱上京剧

      2018-09-18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高校将戏曲请进校园,让“00后”的学生了解京剧、爱上京剧。

《空城计》、《三家店》,这些传统剧目,正是天津大学京剧社排练的内容,别看他们只是一群热爱京剧的大学生,但唱念做打有模有样。

天津大学京剧社社员:学校开设的一门京剧选修课,在课上我才真正接触到京剧。

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巩子杰:先把一小部分人建立起这个兴趣,然后让它像一个种子那样繁殖,在同学们中间做这种传播者、传承者。

传承和弘扬国粹艺术,把戏曲请进校园,一些高校还从校外聘请了专业老师,定期给学生做辅导;同时牵线搭桥提供场地,让“00”后们与京剧院团零距离接触。

学生:现场的氛围会比较好,还有这样的类似的活动我一定会去参加,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一些了解。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青年队负责人杜洪涌:进校园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能让更多的大学生、青年人了解国粹艺术,走到我们京剧的殿堂里来。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9/16/036127525.shtml

(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