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广网:中国智能医学教育引发世界关注 折射专业建设“含金量”

      2018-09-20       

本站讯(记者 王漪 通讯员 董玥欣)央广网天津9月19日消息,9月18日,英国大曼彻斯特郡联合政府郡长安迪·伯纳姆(Andy Burnham)在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专程率团访问天津大学医学部,推动中英智能医学教育与产业交流。安迪·伯纳姆表示,天津大学获批的智能医学专业,将成为中国积极融入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缩影,并不断提高中国乃至全人类对人工智能在医疗产业应用的认知。

据悉,2018年4月,天津大学成立医学部。依托医学部下设的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大学获批创办全国首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在与安迪·伯纳姆的会晤中表示,面对人工智能时代对人类发展前景的共同挑战,天津大学始终秉持“兴学强国”的初心,与世界各国一道打造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在实现自身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同时惠及其他更多国家和人民,为推动世界智能医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访问期间,为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双方联合举办了中英智能医学教育与产业高端论坛,并就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疗产业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有力推动了中英智能医学产业的国际对接与合作。会后,安迪·伯纳姆一行来到天津大学医学部实验室,参观了天大神经工程团队研制的全球首台适用于卒中后全肢体康复的人工神经机器人系统“神工一号”,以及高性能脑-机交互实验平台 。安迪·伯纳姆对天大智能医学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能围绕智能医疗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方面保持紧密联系,不断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央广网:http://www.cnr.cn/tj/jrtj/20180919/t20180919_524364890.shtml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