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校长钟登华获“IET杰出大学校长奖”,1.5万美元奖金全部捐出

      2018-09-29       

(记者 姜凝)9月23日,第七届“IET杰出大学校长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获奖,并决定将所获1.5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给天津大学北洋基金会,用以奖励天津大学优秀学子。

“IET杰出大学校长奖”是国内唯一面向高校管理者的奖项,由美籍华人王逢旦博士担任名誉理事长的IET教育基金会于2004年发起,旨在向为中国高校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高校管理者表示敬意并予以鼓励。该奖项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旨在推动中国高校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钟登华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担任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召集人,在他的倡导和推动下,“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图(被称为“天大行动”)得到国内高校的积极响应,成为新工科建设“三部曲”中重要内容;其倡议成立的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正在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启动实施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探索“通专融合、贯通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发展思路,学校相继成立医学部、智能与计算学部等,不断优化学科综合布局,推动制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方案。坚持“引育并举”,加大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科技评价激励机制,持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动国际化战略实施,加快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进程,不断拓展国际合作领域和交流项目渠道,学校国际影响力日趋提升。

天津日报:https://mp.weixin.qq.com/s/EFZDryoAoUluSPXnncI6cw

(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