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市硕果累累 天大“摘金夺银”创佳绩

      2018-10-17       

今晚报(2018年10月16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江珊)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举行,天津大学“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主赛道金奖。这是本市在本届大赛主赛道获得的唯一金奖,也是大赛举办四年来本市在主赛道“首次夺金”的历史最佳成绩。

斩获金奖的“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创始人刘松涛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其团队致力于并联机器人设计和产业化相关工作,历经5年发展,打破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了精度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突破,该团队机器人现已应用到了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和日化等行业,累计出货量突破千台,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刘松涛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为打造世界一流工业机器人企业的目标不懈努力!”

此外,天津大学“博硕科技-动物疫病监测分析专家”项目荣获主赛道银奖,其团队创始人杜康毕业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专注于诊断检测产品研发,覆盖免疫检测、分子检测、质谱检测多种技术类别。

据悉,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278所高校的265万大学生、65万个团队报名,超过前三次大赛参赛人数的总和。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5/html5/2018-10/16/content_2_7.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