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头版:善学加实干 奉献新时代

      2018-10-26       

今晚报(2018年10月20日 01版)

(本报记者 江 珊 王绍芳)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连日来在央视持续热播,本市媒体转载解说词,在本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通过收看节目,深深感受到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良好习惯,而实干则是赢取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凯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礼记》当中的那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点出了学习的五个阶段。在学科越分越细、专业性越来越强的今天,“博学”常常被很多人忽略。高校应该让学生在更广阔的学科视野下学习,尤其是本科生的课程设置应该不拘一格,课堂讲授应该尽力发散。大学生只有先成为“通才”,才能进一步成为杰出的“专才”。

南开大学文学院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刘哲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这让我想起了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人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我目前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精神追求,作为责任使命。”

在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多年的秦沛说:“《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一集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令我受到很大启发。我们的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法理论源于实践,最后也要被实践检验。所谓实践检验就是‘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所以必须走群众路线,到基层、到群众中去,汲取民众的大智慧,服务百姓。”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8-10/20/content_1_6.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