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获批立项 建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

      2018-10-29       

本报讯(记者 郝颖 通讯员 赵晖) 昨天,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教育部公布文件对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予以立项建设,这也是天津首个批准立项建设的前沿科学中心。

合成生物学被誉为将引起人类生活以及全球经济发生革命的颠覆性技术,对人类健康、经济与安全产生深远影响。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将发展合成生物列入国家战略。为在关键领域占领科技制高点,教育部批复建设的首批六个前沿科学中心就包含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而天津大学也在我国率先开展合成生物学研究,是我国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围绕合成生物学主要研究方向,形成了包括院士、长江、杰青、青千、优青等组成100余人的研究队伍。他们在基因组合成、基因回路理论和设计、人工生物系统设计构建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和一批科技成果。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8-10/27/content_1061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焦德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