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电视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实现金奖零的突破

      2018-10-31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日前,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共有近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与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天津高校取得亮眼成绩,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

高速并联机器人,在市场上俗称为蜘蛛机械手,特点是代替人工进行高速搬运装配作业。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天津大学的“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获得了金奖。 项目创始人刘松涛,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以“打造世界一流工业机器人企业”为目标,毕业后,他创立了公司,历经5年发展,打破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4个单位共同主办,共有近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与角逐。天津大学的“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能在其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刘松涛与学校的密切合作。目前,“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已应用到了食品、医药、电子和日化等多领域,年销售额达到 5000 万元。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首先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指导团队,我们的导师都是国家级国际级的专业人才。另外一方面我们学校、学院设立了专项基金来鼓励他从事技术开发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本次比赛中,天津商业大学“野生黑枸杞全产业链综合扶贫项目”,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也摘得了金奖。天津大学“博硕科技动物疫病检测分析预警专家”获得银奖。南开大学“天津美瑞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9个奖项,同时取得出色成绩。

市教委也给获奖团队给予资金奖金,同时对指导教师在职称评定、考核评价、工作量认定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鼓励高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10/30/036312570.shtml?_oid=oX6ro0YOXR8De0t96pAUb6u5VMUo&_l=1&_c=&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