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8-11-06       

11月2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主题观影活动在天津大学举行,这是天津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首场报告会。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听众无不深受教育和感动。报告会吸引了天津大学师生代表近500人,会场座无虚席,很多人或比肩而立或席地而坐专注聆听报告。

李保国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团成员、河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武宇清以“太行新愚公”为题,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实再现了李保国同志充分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和无私奉献的一生。作为老师,他言传身教,是严师亦是慈父;作为科研人员,他毕生致力于山区开发技术的研究和推广,理论成果与实用技术硕果累累;作为太行山的儿子,他带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生前身后受到无数群众的赞扬和追怀。报告不时被掌声打断,在场师生对李保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充满感佩。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旭说:“李保国老师35年如一日的坚持使我感触深刻。35年,他一直在追求让山变绿,让农民变富,终其一生践行他的誓言。这让我十分钦佩。”

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景睿表示:“李保国老师的事迹让我深深动容。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太行山区,用一辈子的‘流浪’,换得了太行山百姓守着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世界的美好生活。正如李保国老师所言,他是太行山的儿子。‘了却百姓脱贫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李保国老师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天大学子学习。作为一位天大人,我们都要有家国情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不忘初心,听从党的召唤,听从时代的需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何城彬说:“科研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于为人民服务。检验科研成果的最好标准,不在于发了多少论文申请多少专利获得多少经费,而在于科研成果有没有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好,在于我们的科研成果有没有为人民造福。同时,科研活动的进行,也是一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科研起源于党和国家、人民的需求。在日常的科研活动中,研究者必须深入生产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虽然我所学的专业和李保国老师的不同,但是李保国老师的事迹给我的启示是哲学层面的,能够指引我未来的科研道路。”(文婷 陈思)

海外网:http://jiaoyu.haiwainet.cn/n/2018/1105/c3542412-31430178.html

(编辑 赵晖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