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低空守卫者”亮相珠海航展

      2018-11-08       

新华网珠海11月8日电 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针对低空安全防控问题,航天科工二院207所研制成功的“低空守卫者”无人机反制系统,在本次航展上亮相。

“低空守卫者”产品展示 

该系统采用无线电侦测、光电搜索和雷达等手段实现对低空无人机的预警探测和自动跟踪识别,并选配电磁干扰、无人机诱捕等多种手段进行安全处置,并可以对“黑飞”无人机实行“诱捕”,即让无人机在指定区域实行安全迫降,不会对场地和人群造成伤害。该产品在探测能力、处置距离、定位精度、识别能力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2018年中国反无人机挑战赛中夺得冠军。其在边境管控、缉私缉毒、油田及危险作业区、大型活动安保等领域的安全防控有广泛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

反制无人机模拟仿真VR体验系统 

此外,亮相本次航展的还有航天科工与天津大学创业团队深度合作开发的反制无人机模拟仿真VR体验系统。观众戴上VR头盔,便可置身祖国边境和大型机场等战略要地,扮演边防战士等角色,身临其境如“真人CS”一般,体验到侦测、处置非法无人机的全过程,现场排队体验的参展观众络绎不绝。 

经过20多年努力,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空航天类专业展会之一,为推动世界航空航天科技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航展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展示了世界航空航天业前沿发展水平。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8-11/08/c_1123683469.htm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