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津云微视·纪录】一个“天大”梦

      2018-11-16       

内容提要: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天津大学“阿童木-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主赛道金奖。这是天津市在本届大赛主赛道获得的唯一金奖,也是大赛举办四年来天津市在主赛道“首次夺金”的历史最佳成绩。

津云新闻讯: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天津大学“阿童木-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主赛道金奖。这是天津市在本届大赛主赛道获得的唯一金奖,也是大赛举办四年来天津市在主赛道“首次夺金”的历史最佳成绩。

毕业于天津大学的刘松涛,是“阿童木-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的创始人。创业五年来,他研发的产品已经打破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了精度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突破。目前,该机器人已应用到了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和日化等行业,累计出货量突破千台,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津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11/15/036388284.shtml?_oid=oX6ro0YOXR8De0t96pAUb6u5VMUo&_l=1&_c=&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