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工人报头版:国际建筑大赛 天大学子获冠军

      2018-12-07       

41A37

《中国工人报》 (2018年12月7日 第01版)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2018威卢克斯国际建筑学生设计大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落幕。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参赛团队作品《向着光》从全球58个国家的63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本届大赛世界冠军。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参赛团队由罗宇涵、兰迪、刘媛、刘雨松4名学生组成,辛善超、孙德龙两位老师负责指导。他们的作品《向着光》聚焦于第三世界国家山区道路电力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为保障儿童上下学安全性,展开别出心裁的设计创意:用廉价、易得的萤石“铺设”一条“光之路”,萤石会在夜晚发出靓丽的色彩并持续数小时,营造了一段安全而富有趣味性的行程。该方案的巧妙性、实用性及“极富人情味”的创造力均给国际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津工人报:http://media.workercn.cn/sites/media/tjgrb/2018_12/07/GR0112.htm

(编辑 赵习钧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