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头版:天津大学第二课堂开设减肥课--“甩肉”拿学分,这课得抢

      2018-12-10       


今晚报(2018年12月10日 01版)

 

“同学们,是时候改变一下了!‘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登陆天津大学……”连日来,这条刷屏天津大学师生朋友圈的微信,不是某健身中心发布的广告,而是学校场馆中心、学工部、体育部联合推出的第二课堂招生通告。 记者了解到,该课程计划从12月10日到30日,为期21天。全体学生都可报名,但有一个条件:胖。记者看到在报名条件中包括了体脂率男性超标25%、女性超标35%等要求。课程设置分三种:体适能、瑜伽、篮球、跆拳道等项目的练习,合理膳食和心理辅导。此外,老师很专业,都是讲师、副教授等;教学很严格,必须全勤,必须严格完成作业;结课考核奖励则很丰厚,不仅会给第二课堂2个学分,还奖励自行车、游泳卡等。

该课程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广泛关注,12小时内已有46人报名。还有同学留言表示:“最遗憾的一次是嫌自己不够胖。”“虽然我不够条件报名,可我坐下时肚子还是有一层‘游泳圈’,也得多锻炼身体了。”

“希望帮助学生开开心心把肉‘甩’下去,从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天津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鑫介绍说,该课程会抓住学生身、心健康两条主线,帮助学生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据悉,天津大学第二课堂学分源自2015年该校推出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自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始,课外活动被列入必修课,每人须修满8个学分。

图 上午,训练营学员选拔测试举行,现场主要测试报名学员的体质状况,以判断是否符合入营标准,用于后期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检测训练成果。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8-12/09/content_1_9.htm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