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湄洲日报:3619.6公里!国产水下滑翔机“海燕” 再次刷新续航里程纪录

      2018-12-27       

湄洲日报(2018年12月27日 A3版)

据新华社天津12月26日电(记者 张建新)3619.6公里,天津大学“海燕”再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国产水下滑翔机连续工作时间最长和续航里程最远等纪录。

此次再次创造纪录的是“海燕-L”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编号CHC03)。该型号的“海燕”是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支持下,由天津大学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研制的。

记者从天津大学了解到,11月下旬,该水下滑翔机在南海北部安全回收,顺利完成项目中期海上试验考核,无故障运行141天,最大工作深度1010米,连续剖面数达734个,续航里程3619.6公里,再次刷新此前由其保持的国产水下滑翔机连续工作时间最长和续航里程最远等纪录。

湄洲日报:http://szb.ptweb.com.cn/html/2018-12/27/content_57296.htm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