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会在天津大学举行——守住初心 学习“时代楷模”

      2019-01-12       

今晚报(2019年1月11日 02版)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国家的发展给大家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面对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昨天下午,“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会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同志走进高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了“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

在宣讲中,张黎明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他说:“初心,就是在遇到困难、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能让我们重拾勇气和力量,让我们能无怨无悔坚持住的那个最单纯的初衷。实现‘初心’,是磨难之旅,也是光明之旅;是克难之旅,也是幸福之旅。”随后,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改革开放一线的奋斗故事。他还和大家畅谈起自己心中的梦想:“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而创新就是我心中的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作为一名一线的产业工人,我为自己能够和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赶上这个重视创新、尊重创新的伟大时代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张黎明的宣讲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张黎明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我觉得教师队伍也需要这样的精神,同时也要向学生传递这种价值导向,让每一个人努力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亚昆在聆听宣讲后这样告诉记者。

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2016级学生王晓宇在听完张黎明的宣讲后,深受感动:“张黎明师傅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畏艰难矢志创新,展现了蓝领劳动者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改革先锋’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炼就扎实技能,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事业中去。”(本报记者 吴蕊)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01/11/content_2_1.htm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