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经济日报头版:我国首个“分子+”研究院揭牌

      2019-01-14       

经济日报(2019年1月13日 01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1月12日讯 (记者商瑞、焦德芳)1月12日,在众多院士专家见证下,我国首个“分子+”研究院在天津大学揭牌成立。“分子+”研究院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为国家级项目研究、学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分子+”是一种全新的科研理念,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首次提出,是“分子+机理、器件加工、产业化为一体”的贯通式研究。“分子+”科研模式将对传统的农业、化工、制药等行业和新兴的生物医学、能源环境、光电技术、信息科学等领域产生重大影响。该研究院将依托超高时空分辨原位准在线研究平台和“分子+”创新研究平台,发挥化学中心学科优势,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理科综合实力,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经济日报: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01/13/node_2.htm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