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分子+研究院落户天津大学

      2019-01-14       

天津日报(2019年1月13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 焦德芳)1月12日,“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坐落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担任首任院长,现已形成了一支由外籍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等海内外优秀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这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一家分子+研究院。

“分子+”这一概念由姚建年首次提出,是一种全新的科研理念,即“分子+机理、器件加工、产业化为一体”的贯通式研究。“分子+”科研模式将对传统的农业、化工、制药等行业和新兴的生物医学、能源环境、光电技术、信息科学等领域产生重大影响。成立分子+研究院是天津大学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的重要举措。未来,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将依托超高时空分辨原位准在线研究平台和分子+创新研究平台,发挥化学中心学科优势,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理科综合实力,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天津市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1/13/content_147454_889095.htm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