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稳就业促发展 民生投入出良策

      2019-02-14       

天津北方网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天津不断加大援企稳岗的投入,出台一系列普惠性政策,下大力度增加员工收入,减轻企业负担。

马瑞,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这两天,他和同事一直在忙着安排一线职工的培训,而培训资金就来自于去年企业申领的一笔稳岗补贴。

2018年,天津首次出台援企稳岗的普惠性政策,对近两年年减员率低于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的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返还25%。包括力神在内的一千多家企业拿到了1.76亿元的补贴。有的对员工开展培训,有的用于激励骨干员工,受益人数超过26万人。

援企稳岗受益的不仅仅是企业,去年,天津还首次对学历职称和技能提升进行补贴。凭借着焊工资格证,一线设备维修技工的孙李军,就领到1500元的补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的推动下,天津拿出真金白银换来了过去一年就业形势的稳中有升。

今年,天津对于就业保障的投入持续加大,在援企稳岗方面,再次将失业保险返还的普惠政策标准,由过去的25%一下子提高到50%。这也就意味着企业可以申领到更多补贴资金,稳定就业岗位,提振发展信心。(编辑 焦德芳)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2/14/036848465.shtml?_oid=oX6ro0c2pdduA8X1qZVvzaJf_0v4&_l=5&_c=2&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