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新报:天津移动演示5G远程手术

      2019-03-14       


undefined

《每日新报》(2019年03月14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 苑冰)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天津大学和天津移动等,利用人工触觉与新型自然腔道手术器械的突破技术、智能感知与交互技术,以及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切片和边缘云等特性,联合展示了基于5G网络切片的远程手术创新技术方案,对于解决跨地域医疗资源不均衡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天津移动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天津开放实验室,将为本次5G网络切片远程手术项目提供天津本地5G网络环境支撑。本次项目是5G在远程医疗领域的一次重要应用创新。此前,天津移动携手多方合作伙伴,已在5G远程中医诊断、5G无人机应用以及5G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开展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合作。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9-03/14/content_25180.htm

(编辑 张华 王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