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新报头条:志愿服务成常态 每天都是“雷锋日”——“青志汇”亮相 打造南开志愿品牌(图)

      2019-03-15       

《每日新报》(2019年3月15日 T4版)

本版撰文/安元 隋寅伟 赵秋艳 谢丽先 通讯员 宋扬扬 王莹 刘自棒 王焕君 张玮

3月3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南开团区委、青志协组织全区来自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志愿者走进南开区二十余个社区,围绕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就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南开大学团委、天津大学团委也分别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学府街西南一社区和天大四季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在这两个社区分别成立青年之家“汇家——青志汇”,鼓励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大军,历练自己奉献青春,打造南开区又一个志愿服务品牌。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鼓励志愿者们,要以此为契机,定期到社区报到,围绕社区建设发展和居民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形成团员青年在社区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绽放青春。

当天,西南一社区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签订共建协议。学府街、鼓楼街、嘉陵道街等街道均以“青志汇”为依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青春 与国同行”学雷锋集中服务日活动。

嘉陵道街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南开身边文明微十条”,提高创文创卫知晓率和满意度,医膊肛肠医院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群众进行义诊,宣扬健康的生活理念。嘉陵北里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捡拾白色垃圾,向过往居民发放《学雷锋倡议书》,鼓励大家共同爱护社区环境;辖区共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看望社区孤老户、患病困难老人和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组织青少年一起来到尔宝瑞蜡像馆进行参观,激励青少年学习这些名人的优秀品质。

水上公园街水上公寓社区联合理工大学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者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复康里社区联合南开大学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观景里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废旧自行车绿色换购 社区环境更加美好”主题学雷锋公益行活动。

南开区各街道各社区也都以“青志汇”为依托,组织鼓励更多青年志愿者投入为民服务的大潮中,以雷锋日为契机,为民服务,并将志愿服务精神延续到未来的每一天。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9-03/15/content_25362.htm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