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解密物种进化密码 天大合成生物学研究取得新成果

      2019-03-21       

津云新闻讯(记者段玮)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元英进团队首次发现了由人工基因组重排引发的不同尺度的杂合性缺失现象,揭示了基因组结构变异和非整倍体与酵母雷帕霉素耐受性的基因型-表型关系,为研究物种进化的遗传基础提供了新思路。

合成生物学搭建了从物质到生命的蜕变通道,该技术利用天然或人工生物学元器件对生命的遗传物质进行设计、改造乃至重新合成,开创了“生命再造”的新纪元。天津大学在我国率先开展合成生物学研究,是我国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科研成果与世界前沿并跑。

津云新闻: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newsId=036962928&nat=1&ecAppId=44&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platform=Android

(编辑 张华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