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走进天津大学 国风绕梁”北洋园

      2019-04-09       

1787E

《天津日报》(2019年4月9日 08版)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姜凝)昨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国风绕梁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天津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上演。中央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以精湛技艺,让年轻学子感受民乐的魅力。

此次演出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阳民歌《郎在对门儿唱山歌》的合唱中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指挥阎伯政创编并指挥。芦笙独奏《火车进苗乡》、合唱《天南地北茉莉花》、板胡独奏《地道战组曲》、民族器乐合奏《赛马》等悉数上演,浓郁的民族风情音乐会,传递着文化过节、过文化节的理念。不少年轻学子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高水平的民族管弦乐演出。盛大的民乐宴享,传递了来自音乐的分享的快乐与幸福,让他们久久回味。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4/09/content_173237_1025271.htm

(编辑 赵晖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