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化工报:天津召开人工智能产学研对接会

      2019-04-10       

《中国化工报》(2019年4月10日 5B版)

中化新网讯 (作者 赵晖)3月29日,天津市首届智能科技政产学研用对接会在天津大学召开,这是一场“技术”与“需求”面对面对接的大会,希望通过学者与企业家的思维碰撞,点燃创新的灵感,创造合作契机,推动天津的人工智能产业政产学研用无缝链接。

与会表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目前,天津加快打造“天津智港”,立足大数据、云计算、芯片等基础优势,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布局。

对接会分设先进网络及信息安全、语音及认知计算、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数据科学与服务工程、嵌入式及移动软件开发等5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为“研发”与“需求”提供了零距离对接机会。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邱铁说,“智能产业很多研究成果必须与产业界对接才能发展。这次对接会打破了人工智能产学研用之间的对接壁垒,开辟了学者们与产业广泛接触的渠道,开拓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本次对接会,天津烽火信息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通卡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与天津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80多家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中国化工报:http://www.ccin.com.cn/detail/f31b5acf2fe7973a099b800b8eeaac44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